删除黑历史重新做人啦!

续上次记梗,我居然梦了个连续剧

https://jiecaois-10.lofter.com/post/1dd1f968_eec5ac25
↑上次的梗,最好看一看有助于理解。
讲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我又梦到这个相关了。
这次是补充喻黄的故事,还是扯到不止一世。
喻队是一富庶人家的孩子,幼年偶遇了百灵鸟少天。
然后少天一路守着喻队长大,还在喻队及冠礼那天让全城的鸟一同盘旋鸣叫庆祝。
没想到这让别人觉得喻队是个妖,喻队和少天在房间里乐着呢就有人把喻队给抓了。少天偷偷和牢里的喻队见面,说了救他的方法。却被暗恋喻队来探望的小妹妹听见,报给了喻队的父母。于是一群人将计就计,把少天给抓了。
被抓的少天就一直吵吵,心机小妹妹就跟他说是喻队出卖了他,要不然他们怎么会知道的一清二楚。少天不信了,就很气,想找喻队理论。他觉得喻队肯定还被关在牢里,就挣脱了禁锢去找他,还搞了一身伤。
结果并没有找到喻队,因为喻队被他们藏起来了。少天不停的找,最后绝望了,他觉得喻文州真的抛弃他了,重伤虚脱的他最后还是被抓了,临死前说着再也不想看见喻文州。
喻队被放出来的时候,所有人都告诉他黄少天已经死了,还有他说的话。喻队从此闭门不出,整日闷闷不乐,没几年就郁郁而终。
他来到了孟婆面前,本只是随意问了句黄少天来过这里没有,孟婆却很肯定的跟他说没有。于是他就不打算喝孟婆汤(对这才是第一个拒喝孟婆汤的,因为他那么干过,所以后面才会帮老王),说一定要了解情况。
孟婆说按生死簿来看他在见到喻队前就死了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一直活着,鬼差也找不到魂,现在谁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。
然后喻队就不肯走了,说要在这里等着。孟婆劝他说按月老那里来看喻队和少天本来是有缘的,但是现在已经断了,所以不要再执着于此。喻队回道:“缘断与否,总要我和他说了算。”(有一部分是我根据模糊的片段扩充的脑洞,但是这句记得超清楚!)
然后孟婆无奈就收了他作徒弟,他就一直在这里等,然后就是老王来他跟着转世了。(跟上次的有点讲不通,需要纠结一下)
这里还有件事,老王不是不死嘛,根据此次的梦来看,他其实是不知道怎么搞的被生死簿除名了。(梦里有讲,但是我忘了)然后老叶救的方法就是让老王顶了另一个人的位置,也就是少天,所以本来要死的少天最后没死,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我也没梦到。(又是个诡异的地方,按这个梦的话和之前的时间线对不上啊)
反正就是这样,抱梗留评,写文我喜闻乐见。但是因为做梦梦到的bug不少,自己需要开开脑洞扯一下。你们还可以蹲蹲看我会不会又梦到新的,也有可能我自己就把bug解释通了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9)